English

特朗普签署“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命令

2017-04-21 05:0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华盛顿4月19日电(记者汤先营)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视察威斯康星州一家公司时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旨在促进美国制造产品的使用,从而使美国劳动力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该行政命令分为两部分:一是要求联邦政府机构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在联邦项目中尽可能多购买和使用美国产品,以增加制造业的就业机会;二是要求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务院等部门加大打击H1B工作签证项目的欺诈行为,改革H1B签证方案,特别强调“不能再让H1B签证持有者取代美国工人”。H1B签证是美国面向高技术外籍人才发放的签证类型,美国每年发放约8.5万份此类签证。

  《纽约时报》分析认为,近期特朗普总统在多项内政外交政策上的态度与其竞选时相比有所转变,选民对其遵守竞选承诺的信心有所下降。为改变形象,此番特朗普签署“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行政命令,是以实际行动兑现他竞选时的诺言。但是特朗普此举却遭受美国许多高科技公司的质疑,他们担忧一旦美国收紧H1B签证发放,公司将很难招募到高素质外籍人才,而美开办创新型公司的活力也将失去。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则对特朗普的行政命令不以为然,称“该行政命令像所有其他的行政命令一样,只是说说而已”。另外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中,重申了对美国钢铁行业发展的支持,但美国钢铁行业的分析人士对此似乎也不买账,他们认为“该计划缺乏细节,能否实施尚存疑问”。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1日 10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