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三毛散文奖颁奖

2017-04-21 04:5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舟山4月20日电(梁捷、葛琳璐)20日,由《人民文学》杂志社、浙江省作协、定海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首届三毛散文奖颁奖典礼,在三毛祖居舟山市定海区举行。

  三毛散文奖是以当代作家三毛命名的散文类文学奖项,2016年10月设立。经评委会评选,18件作品获奖。杨献平的散文集《沙漠里的细水微光》获得散文集一等奖;鲍尔吉·原野、蔡怡、干亚群的散文集《白银的水罐》《烤神仙》《梯子的眼睛》分获二等奖;尧山壁等5位作者的散文集获得三等奖。王宗仁的《18岁的墓碑》获得单篇散文奖一等奖;陈世旭、任林举、艾平的《苏轼:困厄中的光辉》《斐波那契数列》《两个额吉》分别获单篇散文二等奖;扎西才让等5位作者获单篇散文三等奖。

  据悉,舟山市定海区将把三毛打造成文学符号,决定在已修建“三毛祖居”等基础上,把建立三毛纪念馆、成立三毛研究会等列入了今后该区打造三毛文化品牌的重点项目。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1日 09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