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防范“网络欺凌”应从校园做起

2017-04-22 03:5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杨朝清

  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中学印发《网络欺凌预防指南》,对网络世界中的欺凌现象进行了定义和归纳,并向学生及家长提出了应对建议。这是国内首份由学校推出,直面“网络欺凌”的手册。

  互联网已嵌入人们日常生活,以语言暴力为主要形式的网络欺凌,对孩子们造成的伤害虽不像身体伤害那样清晰可见,但对精神世界的冲击同样不可小视。网络世界的恶语相向、隐私泄露或“人肉搜索”,往往由于匿名属性,追究难度巨大。因此,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心理关怀与价值引导,十分必要。

  防范“网络欺凌”应从校园做起,这不仅是家长、老师的责任,同时也应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2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