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门学校”应成教育链必要一环

2017-04-22 04:0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日前,湖北省发布《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对“屡教不改、多次实施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必要时转入专门学校就读”。

  校园暴力是一个不易诊断的“社会病”。从“工读学校”到“专门学校”,涉及办学理念、政策支持、师资配备和管理模式等各个方面。“专门学校”要完成“矫正改良”的任务,成为教育链条中必要的一环而不是尴尬的一角,既需要行政推动,更需要社会认同。只有不断凸显出此类学校在特定领域的专业能力和比较优势,才能消除偏见,继而重新发现其价值,认识其作用。

  (原载于华声在线 作者:丁慎毅 摘编:罗旭晨)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2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