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年专利申请受理突破两万件

2017-04-22 04:0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兰州4月21日电(记者宋喜群)今年的4月26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至26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甘肃全省展开。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将重点宣传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培育创新市场的知识产权导向机制、强化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功能,完善知识产权激励政策,进一步支撑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

  据甘肃省知识产权局通报,2016年全省专利申请受理20276件,首次突破两万件大关,同比增长39.0%,高于同期全国25.2%的平均增长水平,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排名第24位。

  甘肃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建韬介绍,自2016年8月1日甘肃省被确定为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以来,甘肃省制定出台了知识产权强省方案,知识产权创造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能力逐渐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2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