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服务

2017-04-22 04:2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最高法公布10起参考性案例

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服务

  光明日报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靳昊)最高人民法院21日发布栾某某等21名养殖户与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海上污染损害责任纠纷案等10个近年来人民法院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参考性案例。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案例紧紧围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等协同发展规划,分别从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等不同方面,体现了人民法院依法履行职能的情况,对促进京津冀地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最高人民法院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重要示范引领作用,依法妥善审理、执行各类案件,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地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2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