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

2017-04-22 04:2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央国家机关举办

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

  光明日报讯(记者龚亮)4月17日至21日,中央组织部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联合举办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中央国家机关52位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参加培训,40余位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列席培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全程参加。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在开班式上作专题报告。他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在逐步形成健全、灵活、有效的党内学习教育机制,要重点在建立完善理论武装工作机制、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制度、建立日常督查考核机制、健全完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党建工作基本制度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为“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提供保障。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一局局长李小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题作专题讲座。她指出,中央国家机关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实基层支部、注重分类指导、着力破解“灯下黑”问题、全面压实责任,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走在前、作表率。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局长石军以“关于机关党建‘灯下黑’的几个问题”为题作专题讲座。他指出,“灯下黑”问题具体表现为政治站位不高、学习教育不认真、组织生活不严格、管理监督不深入、体制机制不完善,究其根源,一方面是因为认识上存在误区,另一方面是因为党建责任难落实。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高永中、中央网信办有关同志分别作专题讲座。

  最高人民法院、科技部、财政部等7个部门的机关党委书记,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党支部等6个部门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2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