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尔维亚迎来首台中国电力机车

2017-04-22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萨格勒布4月21日电(记者张智勇)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19日举行接车仪式,来自中国的首台电力机车将开始为巴尔干地区最繁忙的货运线路服务。

  2016年3月,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塞尔维亚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签订了两台电力机车的购销合同,这是中国电力机车产品首次进入塞尔维亚。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是塞国企,隶属塞电力工业公司。公司旗下的铁路线年运煤量达2500万吨,是巴尔干地区最繁忙的货运线路。

  为塞尔维亚研制的这款电力机车是基于中车株机公司先进的设计平台,按照EN、TSI等欧洲标准进行设计,根据客户要求量身定制的一款全新电力机车,最高运营时速140公里,功率7000千瓦,平直线路可牵引4500吨货物列车。

  据了解,中车株机公司还为马其顿提供了满足TSI认证的动车组,未来还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框架内,深度参与巴尔干国家的铁路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建设。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2日 08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