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事件

2017-04-22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巴黎4月21日电(记者黄昊)当地时间20日晚,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中心区域发生枪击事件。据法内政部发言人称,这是一起针对警察的袭击,枪手下车后手持突击步枪向警察射击,致使一名警察中弹身亡,另有两名警察伤势严重,枪手随后被警察击毙,枪战中有一名游客受到轻伤。事发时间距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只有3天时间,引发关注。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事件

图为事件发生后,法国警方在凯旋门前保持高度警戒。光明图片/视觉中国

  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即在总统府召开紧急会议,政府总理卡泽纳夫、内政部部长费克尔以及司法部部长于尔沃阿斯等内阁成员参会并商讨对策。会后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称袭击具有恐怖主义性质,同时代表全法国人民对殉职、受伤警察及家属表示慰问,并将为殉职警察举行官方哀悼仪式。奥朗德表示,法警方、宪兵以及军队将继续履行使命,严厉打击恐怖主义,确保公民安全,同时法安保力量也将保持最高警惕,保证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的安全。

  巴黎市检察院反恐部门已介入调查,并由法国对内安全总局负责展开侦讯。法国警方目前正在塞纳-马恩省谢勒市对涉案嫌疑人的住宅进行搜查。根据法检方公布的消息,枪手的身份目前已经被确认,但有关案件的具体信息将在后续调查完成后公布。

  事发后,“伊斯兰国”宣布对此次事件负责。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2日 08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