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防贫困户“被脱贫”

2017-04-23 03:4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姚平

  日前,安徽省纪委通报了七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宿州市埇桥区蕲县镇白安村村委会主任王西军将贫困户王某的个人信息随意更改,并代替王某填写了“脱贫确定书”,使其“脱贫”。

  党中央曾三令五申,要求在脱贫攻坚中务必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可是一些干部置党中央的要求于不顾,不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而在表格和数字上动脑筋、做文章,使一些贫困户“被脱贫”。

  防止“数字脱贫”,要发挥督查问责作用,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特别是对造假“替群众脱贫”的领导干部要从严查处,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3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