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浓浓书香满赣鄱

2017-04-23 04:1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关注“世界读书日”】

  光明日报南昌4月22日电(记者胡晓军)“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22日上午,《滕王阁序》的诵读声在江西南昌赣江之畔的江南名楼滕王阁畔响起。江西省“书香赣鄱”滕王阁诵读会暨“书香系列”推选活动在这里举行。作为2017年“‘书香赣鄱’全民阅读宣传月”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还表彰了一批“书香系列”先进典型,发布了一批推荐阅读书目。

  连日来,江西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上饶市启动了“书香上饶”好书推荐活动,市委书记马承祖通过“大美上饶”微信公众号推荐了《决战2020:拒绝贫困》一书,成为首期荐书人。该市还策划组织了好书推荐、名家讲坛、经典诵读、亲子阅读等一系列活动,并以各级公共图书馆为阵地,集中开展图书展览、图书推荐活动,助推阅读之风。

  10余年来,江西省坚持把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赣鄱”同社会事业发展协调推进,每年都举办多种系列活动,使全民阅读的社会影响日益深远。江西省已形成覆盖城乡的阅读推广网络,各类图书馆、阅览室、职工书屋、农家书屋和移动数字阅读平台等免费向公众开放,开展“书香之家”“书香村镇”“书香社区”“最美读书人”和“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评比表彰,全民阅读的氛围更加浓厚,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3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