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福诺夫:“欢迎中国朋友到俄罗斯来!”

2017-04-23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欢迎中国朋友到俄罗斯来!”

——访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福诺夫

光明日报驻莫斯科记者 汪嘉波

  随着俄罗斯与中国友好关系的不断加强,俄中两国民间交往的水平也在日益提升。仅从俄中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势头便可看出,两国游客对彼此国家的关注度已经上升到了史无前例的状态。最近5年来,访俄的中国客流增加了2.5倍,2016年达到130万人次。170万俄罗斯游客也在2016年赴中国旅游。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福诺夫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俄中政府间协议框架内实施的免签团队游措施在促进双方游客互访方面功不可没。目前,俄方正在考虑进一步延长中国赴俄免签旅游团队在俄停留时间。

  萨福诺夫指出,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与俄其他相关企业、机构将继续推动“友好中国”市场营销项目,该项目旨在为赴俄的中国游客创造舒适的环境,并提升俄罗斯为中国游客所提供服务的质量。参加该项目的俄方企业承诺,向中国游客提供中文资料、了解中国游客的思维方式和旅行习惯,从而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符合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正在落实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与银联国际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它是在2015年12月的俄中总理第20次定期会议上签署的。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旅游点开始接受中国银联卡。俄中达成了关于银联优惠系统开发的共识,该系统以参与‘友好中国’的商业、服务业企业的伙伴网络基础为基础,意在鼓励并促进中国游客在俄境内使用银联卡购物、支付服务。这些企业为银联卡持有者提供特色服务(折扣、优惠等),让银联卡持有者享受到最有利的高端商品和服务。”

  萨福诺夫强调指出:“我们将继续在旅游安全方面开展合作。在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和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支持下,俄中保险企业创立了联合游客保险安全机制,避免重复购买保险,保证俄中游客能够及时享受免费医疗服务。目前这些措施已适用于俄中免签旅游团体。最近,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为中国游客开通了免费热线电话。”

  “2015年10月,俄罗斯在北京开设了Visit Russia国家旅游代表处,2016年11月在上海开设另一家代表处。我们在华举行Visit Russia旅游巡回展,推介俄罗斯各地区的旅游潜能。我们根据中国游客的需求和兴趣,设计了在俄的旅游路线,比如《红色路线》(连接十月革命领袖列宁一生中的最重要城市:乌里扬诺夫斯克、喀山、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以及《万里茶道》(最终目的地为世界上最北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茶园)。”

  萨福诺夫在谈到俄罗斯旅游部门今年针对中国旅客制订了哪些计划时说:“2017年,我国将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来自中国的游客可以游览苏联历史遗迹,通过《红色路线》项目了解俄中共同的历史,今年我们会在这些路线上投入更多的精力。我希望俄中各地开通一系列新的包机航线。俄罗斯航空公司和地方政府正在酝酿开设前往远东等热门目的地的包机航线方案。今年我们还计划通过AliPay和新浪微博平台,在华推广俄罗斯旅游,目标受众人数近6亿。俄方跟阿里巴巴集团已经达成了合作共识。”

  (光明日报莫斯科4月22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3日 08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