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卫生计生委: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

2017-04-23 04: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陈海波)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通知》提出,2017年,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人均补助标准在2016年的基础上提高30元,达到450元。加快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结报工作,确保2017年年底前实现新农合转诊住院患者跨省定点就医直接结报。

  通知要求,提升新农合保障绩效,将政策范围内门诊和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稳定在50%和75%左右,逐步缩小政策报销比和实际报销比之间的差距。积极推进对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等慢性疾病实施有别于普通门诊的慢性病补偿政策。进一步调整完善大病保险统筹补偿方案,将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3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