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丽中国 美丽摩洛哥”图片展在拉巴特开幕

2017-04-23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拉巴特4月21日电“美丽中国 美丽摩洛哥”图片展21日在位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国家图书馆拉开帷幕。

  本次图片展以中国梦为主题内容,选取了100余幅精美图片,展示中摩两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让中摩观众感知两国的大好河山和悠久历史,了解当今中国的发展变化。

  本次图片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摩洛哥文化与新闻部、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摩洛哥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外文局联合主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摩洛哥国王顾问安德烈·阿祖莱,摩洛哥文化与新闻大臣穆罕默德·阿拉基,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举办此次图片展,是希望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大背景,展现古老丝路文化对中摩两国文化的影响和文明互鉴,以及两国在多领域的广阔合作空间。

  在开幕式上,中国外文局还向摩洛哥国家图书馆赠送了100多本阿文、法文图书。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3日 08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