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诞生在中国》在华盛顿展映

2017-04-23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汤先营)21日晚,自然动物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球公映招待会在我驻美国大使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迪士尼集团副总裁保罗·巴里鲍特以及来自美政府、国会、智库、友好团体等各界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崔玉英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球公映是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海湖庄园成功会晤后,两国间的一次重要人文交流活动。近年来,中美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加强,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迪士尼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多元化国际性娱乐传媒集团,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解读中国,首次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无疑是中美两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影片在美国正式公映后,将以10多种语言陆续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将持续为全球观众呈现中国独树一帜的自然人文魅力。

  崔天凯在致辞中说,《我们诞生在中国》表现了大熊猫、雪豹、金丝猴等几种珍稀野生动物。它们都出生在中国,但不仅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世界。它们是那些需要人类更多关爱的野生动物的代表。活动中,崔天凯还就影片在美公映的意义在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回答了提问。崔天凯指出,双方团队为影片投入很多心血,为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树立了很好的范例。不久前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确定建立四个主要对话机制,社会和人文交流是其中之一,在这个机制下,相信中美双方将来还会有很多类似的交流活动,也会有更多佳作出现。

  《我们诞生在中国》由迪士尼影业、SMG尚世影业和北京环球艺动影业联合制作,并得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五洲传播中心的支持。影片从2014年起横跨四季辗转中国全境拍摄了大熊猫、金丝猴、雪豹、藏羚羊、丹顶鹤等珍稀动物,重点通过三个野生动物家庭的故事传达了成长、欢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主题,从中体现出中国在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绩。该片的推出有效填补了中国在自然动物电影领域的空白。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3日 08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