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北京阅读季启动

2017-04-24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李苑)“一个人若能自信地向他梦想的方向行进,努力经营他所向往的生活,他是可以获得通常还意想不到的成功的。”手捧着美国作家梭罗的《瓦尔登湖》,袁士芳的诵读声回荡在北京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海淀店)的“诵读小站”里。这个年轻女孩的身影站成了一道风景,而这样的风景在今天的北京比比皆是。

  上午9点,不少读者就来到“诵读小站”,这是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与北京阅读季联手推出的首个公共朗诵空间。在灰蓝色的玻璃小房间内,读者可以通过专业的录音设备,录制心仪的文学作品、倾吐自己的阅读感悟,音频资料经过精心编辑,每天都将在北京电台文艺广播播出。

  同一时间,第七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暨“读北京·游北京·讲北京·爱北京”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办。据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介绍,此次世界读书日登场的有全城尚读系列活动和“读北京、游北京、讲北京、爱北京”项目,此后其他19项重点品牌活动也将在今年陆续开展。

  不仅如此,今年北京市16个区分别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全民阅读方案。西城区在23日举办的书香西城启动仪式暨“阅读春天”上,发布了《北京市西城区“十三五”时期全民阅读推广规划》;海淀区则创新推出“文化行走 悦读海淀”系列主题活动,打造海淀区特色文化地标;朝阳区“阅读行走12小时”,将阅读与行走创新结合;房山区继续“诵读之乡”传统,开展5000人大型诵读活动等。

  关于阅读的活动丰富多彩,讲述阅读的声音也此起彼伏。

  “我选择了现在的工作,正是因为它与读书有些许关联。”读者张佩佩坦言阅读影响着自己的人生选择。

  “从童年时起,书就一直陪伴着我,使我认识了世界,认识了人生,学会生活,学会发现美,学会爱。大学毕业后,我成为一名出版人,并与书相伴终生。我愿和大家一起,读书、爱书,共享阅读的快乐。”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如是说。

  4月23日,300多场阅读活动在北京举办。据悉,2017年北京阅读季的活动将从4月持续到12月。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4日 09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