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着力打造阅读品牌

2017-04-25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哈尔滨4月24日电(记者赵洪波、张士英)23日,第三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暨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启动。活动期间,黑龙江省将举办10方面50余项全民阅读示范活动,阅读宣传和阅读推广活动将达到1000余场。

  近年来,黑龙江着力打造阅读品牌,培育典型,扩大社会影响力,使更多人了解阅读,亲近阅读,参与阅读。黑龙江省图书馆将“青少年阅读推广”作为工作重心,开辟了绘本阅读区、3D电影放映区和童心俱乐部等特色区域,打造青少年阅读活动品牌。哈尔滨“金秋读书节”“书香雪城”“林都情韵”等全民阅读活动逐渐成为城市品牌项目。黑龙江出版集团对全省88家新华书店进行从形象到服务的全面升级改造,通过打造现代复合式书房和多元化的文化交流平台,为读者提供“有温度,有深度”的阅读环境,还以丰富高雅的文化活动将全民阅读推广融入市民生活。果戈里书店开展的“朗读者计划”和“阅读推广人培养计划”已举行了近千场。新华书店好书推介展销、名家签名售书和向全省贫困学校募捐活动贯穿全年,成为常态。

  为推动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建设“书香龙江”,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通过《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并于4月23日正式实施。将黑龙江省多年来促进全民阅读的经验和做法纳入法制轨道。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5日 09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