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利乳业走出“国际范儿”

2017-04-25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光明日报记者 李慧

  前不久,伊利集团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了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仪式。该项目被认为是中新两国加强经贸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因其“输出管理、输出标准、输出智慧”的模式,成为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新典范。

  二期工程是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一期工程的扩展,对深化中新两国乳制品行业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2014年11月21日,习近平主席与新西兰时任总理约翰·基共同为伊利集团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在毛利族舞者特有的呼喝声中,朱漆大门缓缓开启,4.7万吨产能的产品线正式投入生产。这一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总体投资额高达30亿元人民币,创造了中新两国投资规模的新纪录。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介绍,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牛奶消费国之一,为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伊利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最优质的资源。伊利在大洋洲建设生产基地,并和当地科研院所合作,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伊利就像我们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一直把它当成一个100%的新西兰企业。”新西兰怀马特市长Craig Rowley对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如是评价。

  2015年4月,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获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提名,这是该奖项首次提名外国企业。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组委会在颁奖词中指出:“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雇用当地员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参与当地社区建设,贡献有目共睹,提名无疑是对这些贡献的肯定。”

  “在中新合作中,伊利靠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及自身的良好表现推动当地发展、爱护环境、融入当地文化,树立了中国品牌的形象。”潘刚表示,伊利未来将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继续沿着“全球织网”国际化路径,以“全球平台”式合作模式,发挥全球各国企业在资源、科技研发、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使得“共赢”不仅是一种思路,而且能找到实现的路径。

  (光明日报北京4月24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5日 01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