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整容热是过早迎合职场

2017-04-25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作者:然玉

  据媒体报道,近日,天津市一家医院的医学整形外科为应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整形美容热潮,开设“大学生就业整形专场”,引发关注。

  作为未来的职场新人,大学生群体一度被寄希望于带来“改变”。但实际上,他们却如此之早地屈从于职场那套异变的“潜规则”和“恶趣味”。很显然,在普遍的就业焦虑情绪的影响下,大学生们身上的实用主义取向,已经取代了所谓的怀疑精神与理想情怀。一些大学生过早地以“准职场人”的身份自我要求,寄希望于通过整容的方式实现自我形塑,这多多少少令人遗憾。

  (原载于光明网 摘编:罗旭晨)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5日 02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