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审工作结束

2017-04-25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任欢)全国总工会24日在京召开2017年“五一”新闻发布会,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俊治在会上表示,根据31个省(区、市)总工会、10个全国产业工会加上中直、国直工会等43个单位的推荐,经过基层单位公示、初审、省级公示、复审、全国公示等相关的程序,目前2017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审工作已经结束。

  王俊治表示,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分配名额分别为奖状100个、奖章700个、工人先锋号800个。经评审各项程序后,目前各推荐单位推荐拟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9个、奖章694个、全国工人先锋号800个。评审过程中,对于不符合评选条件的推荐对象,坚决要求撤销其评选资格,对于提供的推荐评选材料存在瑕疵的,坚决要求其予以调整或做出说明。

  据王俊治介绍,此次推荐评审,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

  “各类奖项推荐对象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且非公经济在其中所占比例较高,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中的比例分别占36.36%、35.88%、35.62%。”王俊治说。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5日 03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