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年度环境报告提请审议 山西陕西PM2.5浓度不降反升

2017-04-25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时】

  光明日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殷泓)受国务院委托,环保部部长陈吉宁24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了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研究处理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报告。

  报告对过去一年的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系统回顾。空气质量方面,报告显示,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84个城市达标,占24.9%;优良天数比例78.8%,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2.6%;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超标34.3%。

  报告显示,局部地区空气污染仍然较重,河南、北京、河北、山东优良天数比例不到60%,山西、江西、安徽、陕西等省份优良天数不增反减,山西、陕西PM2.5浓度不降反升。

  在介绍2017年的工作安排时,陈吉宁表示,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着力解决燃煤污染问题,特别是北方地区冬季供暖期散煤污染问题,在重点区域建立“禁煤区”,全部淘汰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燃煤小锅炉,完成东部地区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任务。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加快完成化解钢铁等行业过剩产能任务。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抓好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加大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供暖季错峰生产力度,指导督促各地完善并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应对不力的严肃问责。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5日 03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