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高院:未休年休假应获300%工资报酬

2017-04-25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24日电(靳昊、卢丽铃)劳动者工作岗位不得随意变更,用人单位调岗应当合理,调整后的岗位应为劳动者所能胜任、工资待遇等劳动条件无不利变更;对劳动者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24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与北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解答》,以进一步统一劳动争议案件判案标准和执法尺度,妥善处理劳动争议仲裁与民事案件。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等新型业态的出现,首都地区劳动关系日趋复杂化和多元化,劳动争议案件持续增长。《解答》共26条,分别对劳动关系确认、劳动者工作岗位及工作地点、劳动合同无法履行、劳动合同解除、未订立书面合同及合同期限法律问题、带薪年休假、工资标准及各种争议计算基数、社会保险等8组问题进行了明确。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5日 04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