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开建

2017-04-25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詹媛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了解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于24日“中国航天日”当天正式开始动工。该基地于2016年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方案规划范围约68.8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具备我国商业航天高技术产业基地、商业航天技术创新创业基地和国际商业航天发展交流中心等功能。

  目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所属的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首家入驻的商业航天企业,将在该基地投资约17亿元建设运载火箭总装总调中心,计划2018年建成投产,届时将达到年产20发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及试验的生产能力,预计投产运营后两年内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预计到“十三五”末,将有100家至150家航天科工及相关企业入驻该基地,实现年产值300亿元。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5日 06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