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共同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

2017-04-27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浙江宁海4月26日电(记者曾毅)32幅真迹作品展出、艺术中心奠基、探访大师故居、台湾学生送恩师画作回故里……25日的浙江宁海因一个名字联动了海峡两岸。以文化交流的方式缅怀,海峡两岸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活动在大师故里举行。

  潘天寿于1897年3月14日出生在浙江宁海冠庄村,毕生致力于中华美术事业,是杰出的中国画艺术大师和现代中国画教学的重要奠基人。他在两岸美术界有着深远的影响,滋养与丰富了一代代中国美术发展的新生力量。

  4月24日开始,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位官员及文化、教育界学者和潘天寿的弟子齐聚宁海,参加由国台办交流局主办的纪念活动。此次活动以“诗画传两岸、气韵润中华”为主题,富含寻根续脉、继往开来之意,凸显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据悉,此次活动是国台办2017年海峡两岸重点交流项目,也是全国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曲,纪念活动将贯穿全年。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7日 09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