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懒政就是腐败

2017-04-27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张凤坡

  江西省鄱阳县凰岗镇有一座危桥,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有记者向鄱阳县水利局反映情况时,遭到多个部门推诿,其中还有干部称没有公车没办法下乡。日前,当地政府已经对危桥启动维修程序,并对水利局相关人员工作拖沓、监管失职等问题进行彻查。

  “没有公车没办法下乡”,听起来像是笑谈,却是实实在在的懒政。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对民众的切身利益无动于衷,这就是腐败。

  庸政懒政怠政损害公共利益,也延误改革契机。因此,对于懒政,要继续用好督查“利器”,加大问责力度,让党员干部既风清气正,又积极有为。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7日 01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