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30届东盟峰会在菲律宾马尼拉开幕

2017-04-27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马尼拉4月26日电(记者赵中文)第30届东盟国家领导人峰会26日开始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这是杜特尔特去年7月上台以来菲主办的最重要国际会议。菲律宾是今年东盟领导人峰会的轮值主席国。

  会议期间,东盟领导人将围绕建设以人为本的东盟、地区和平与稳定、海上安全与合作、包容性创新和增长、强化东盟生命力和东盟作为区域主义和全球性力量的示范性等六大议题进行讨论。同时,与会领导人也将审议《东盟共同体2025年愿景》执行情况,并就执行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提供政策建议;菲律宾向与会成员汇报东盟成立50周年庆典的准备情况,会后将发表东盟领导人联合声明。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东盟首脑会议是最高决策机构,会议每年举行两次,主席由成员国轮流担任。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7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