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关总署建议:企业“进军”海外要做好知识产权布局

2017-04-27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张翼)针对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时遭遇商标被抢注等情况,海关总署政法司司长杨宗仁26日建议,企业进行海外市场布局时,除了进行营销方面的布局,也要同时做好知识产权的布局。

  杨宗仁表示,海关将加强口岸执法,保持打击侵权的高压态势,提升执法的威慑力,促使企业“不敢侵权”;将积极培育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企业转型升级指明一条康庄大道,让企业明白“不用侵权”;加强对进出口货物的风险分析和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事中事后监管,开展对企业的诚信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违法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共治格局,促使企业“不能侵权”。目前,中国海关已经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执法合作协议,将通过国际海关间的合作渠道,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7日 06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