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识产权局公布: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五年连升

2017-04-27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26日电(袁于飞、戚晓涵)国家知识产权局26日在北京举办开放日活动,公布了2016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总体发展良好,得分为72.38分,连续5年提升,客观地反映出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张雪莉表示,从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的具体指标来看,法律与政策保护评价相对较高,执法工作评价依然最低,其中,行政执法和执法效果满意度得分最低。此外,调查中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对专利法律制度完善情况的专项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我国专利行政执法总体认可率达到85.18%。其中,9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专利行政执法力度、司法保护力度均应当加强,希望调高专利侵权的法定赔偿额上下限。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7日 06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