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司法部首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律师执业权利保障”

2017-04-27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龚亮)司法部26日举办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就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作了相关发布。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司法部律公司司长周院生陪同发布。发布会由司法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刘福臣主持。

  熊选国说,自去年10月份他到司法部担任副部长以来,经常被问到律师执业权利保障问题。“这个问题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是因为律师执业权利是当事人权利的延伸,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程度,不仅关系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有效维护,更关系到律师作用能否得到有效发挥,关系到国家法律能否得到正确实施,反映了一个国家民主法治的程度,甚至被形象地称为国家民主法治的晴雨表。”

  熊选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依法治国全局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取得了重要进展。

  熊选国先后就党和国家对新形势下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中央政法各单位推出的一系列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和措施、建立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快速联动处置机制、建立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发布。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7日 07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