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孙连城”们紧一紧发条

2017-04-29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王丹

  在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区长孙连城这一角色懒政不作为,最终被降级撤职。近日,江苏高邮发起“最难办事科室”评选,对“孙连城”式官员说不。有行政不作为、行政慢作为、行政乱作为、服务态度恶劣以及违反廉洁纪律“劣迹”的,有关部门将会对科室负责人采取提醒谈话、调整岗位等措施。

  这种负向激励,让行政人员工作表现与“面子”“位子”“票子”挂钩,既是问责,也是惩罚,更是督促。让懒政怠政者“出出汗”、“红红脸”、有痛感,才能更大程度转变工作作风,让群众门好进、事好办。构建倒逼责任落实机制,才能激发严实干事的内生动力,同时对办事堵点也要盯着整改,别让评选沦为不痛不痒的一场游戏。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9日 01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