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递垃圾污染不可忽视

2017-04-30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侯文学

  近年来,快递垃圾数量剧增,已成为一种新的污染源。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快递业所使用的胶带总长度为169.85亿米,可以绕地球赤道425圈;2016年,全国约产生300亿个快递包裹,随之产生大量的纸壳、胶带、塑料袋等垃圾,其体量之大可想而知。

  快递垃圾如果处理不当,所带来的污染将十分严重。而目前国内针对快递的相关包装标准等缺乏细化规则,对于快递垃圾的回收也缺乏相关规划。

  从我国快递业的发展速度看,完善制度标准,细化相关规定已是刻不容缓。遏制快递垃圾污染当尽早规划、长远打算,以防养痈遗患。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30日 01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