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浪潮互联互通的共赢之路

2017-05-01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光明日报记者 刘坤

  朱拉隆功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目前正与中国浪潮集团进行合作,共同推动泰国进行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以解决教育资源分散独立、教育档案不统一等问题。在浪潮的帮助下,泰国人从入学到毕业的所有档案,都将储存在云端,随时可提取查阅。

  “这会让泰国约1500万名在校学生,以及至少1000万名参加工作或退休人士从中受益。”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苏匹柴·唐加统说。

  作为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商,近年来,浪潮集团大力发展国际化项目,分享中国的信息化建设、互联网经济发展等经验,促进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数据互联互通,展现了中国方案和理念的魅力。

  目前,浪潮集团全球业务已拓展至108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2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公司和展示中心,信息化业务涉及智慧城市、数字媒体、智慧家庭等领域。其中,浪潮在越南的数字媒体项目、在巴基斯坦的数字媒体和安全城市项目、在俄罗斯的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等均提升了当地信息化建设水平,带动了就业和经济发展。

  今年3月,浪潮集团与我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援外培训、技术交流、研修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浪潮还积极组织参与国际信息科技培训交流,已举办了云计算与大数据、网络建设等7期国际官员研修和培训班,以及500多场技术培训和宣讲活动,为发展中国家培训了1万余名技术专家和官员。

  “目前海外市场收入占浪潮总收入的20%,未来要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带来了发展动力,浪潮要通过促进信息和数据互联互通,带动当地生产效率提升和经济发展,“他们有好的做法我们也可以吸收回来,最终实现共赢”。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1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