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合理低价游”是陷阱不是馅饼

2017-05-01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张妤婷

  “五一”前夕,国家旅游局向社会公布了“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的典型案件,依法处罚违法违规旅游企业166家,处罚金额485万元。

  虚假宣传、变相加价、强制购物,“不合理低价游”屡禁不止,而且已形成一条完整的灰色产业链。执法力度弱、违法成本低纵容旅游企业为了利益铤而走险,消费者不成熟的消费心理则为其提供了生存土壤。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要重拳出击惩戒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投诉一起,查处一起,发现问题绝不姑息,努力让旅游生态回归正常。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1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