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撤乡并镇更要跟上服务

2017-05-02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姚平

  从长远看,撤乡并镇是推进城镇化的必由之路。但笔者在走访中发现,有的地方在推进过程中相关服务没跟上,反而给当地民众造成了麻烦。

  在西部某县,原有19个乡镇被合并为9个镇,从表面看,镇域人口多了,面积大了,但由于地处山区,加之镇政府机关所在地离各村太远,便出现镇上对各村监管难、为村民提供服务难、村民去镇上办事难的问题。一些群众反映:“我们这里本来就偏僻,撤乡并镇后,相关服务却没跟上,办个事更加麻烦了。”

  撤乡并镇的推进当循序渐进,要做好充分准备,让服务及时到位,减少政策推进带给民众的各种不便。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2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