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长应切实负起责任

2017-05-04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任维东

  为加强六大水系、牛栏江和九大高原湖泊的保护治理,云南省今年将全面构建五级河长制体系,为明年全国全面推行河长制创造条件。

  近年来,河长制对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起到了重要督促作用。但不容否认的是,一些地方的河长制并没有得到贯彻落实。比如高原湖泊洱海,虽然前几年就在搞河长制,但由于当地一些担任河长的领导干部并没有切实履行责任,导致洱海污染严重。

  担任河长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决不能让河长制写在纸上、挂在牌上,而是要真正树立“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标明职责,接受监督,系统推进河湖保护和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4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