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同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举行会谈

2017-05-04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李克强同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举行会谈时强调

深化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推动中国-欧盟、中国-北欧国家关系与合作取得新发展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王慧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丹麦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长期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两国关系基础坚实,发展势头良好,民间友好不断加深。中方愿以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为契机,巩固互信,深化合作,拓展交流,推动中丹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丹经济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要落实好此访达成的《中丹联合工作方案(2017-2020)》这一中长期行动纲要,扩大双向贸易投资合作。加强农渔业、食品安全、医药卫生、生物技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在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协调发展、北极合作、地方合作等领域打造亮点。在社会保障和治理等广泛领域加强交流互鉴。密切人文交往,办好2017“中丹旅游年”。

  李克强强调,中方重视丹麦在促进中国-欧盟、中国-北欧国家关系与合作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愿同丹方就区域、次区域事务以及国际和地区问题等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双方互利务实合作,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包容互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发展繁荣。

  拉斯穆森表示,丹麦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北欧国家,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发展丹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丹外交重点。丹中合作领域广泛,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丹方愿利用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的新机遇,执行好《丹中联合工作方案(2017-2020)》,办好丹中旅游年,深化在科技创新、节能环保、信息通信、农渔业、食品安全、医药卫生、旅游、地方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丹投资。丹方支持自由贸易。作为欧盟成员,丹麦支持欧盟-中国投资协定(BIT)谈判的推进,愿为欧中关系与合作的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拉斯穆森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等出席。

  会谈后,两国政府发表《中丹联合工作方案(2017-2020)》。李克强和拉斯穆森共同见证了中丹人文交流、食品药品、检验检疫、动物保护等领域多份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4日 03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