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国家机关首次举办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培训班

2017-05-04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3日电(记者龚亮)5月3日至5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培训班。160余名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参加培训。这也是中央国家机关首次举办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培训。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在讲话中对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挂职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挂职干部要注重发挥行业优势、创新优势、带动优势,切实做到扶贫政策宣传到位、群众工作扎实到位、扶贫项目落实到位、资金使用监管到位、党建扶贫帮助到位,鼓励大家在脱贫攻坚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挂职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介绍了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及中央关于定点扶贫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就定点扶贫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定点扶贫挂职干部要围绕目标作贡献,聚集精准抓落实,为改革创新添活力,发挥好挂职扶贫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介绍了开发性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尤其是助力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开发银行已经与中央国家机关47个部门建立合作关系,与78个定点扶贫县的中央国家机关挂职干部建立稳定联系机制。到2016年年底,累计向150个定点扶贫县发放贷款669亿元。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4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