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管理当创新

2017-05-05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杜羽

  近日到一家公共图书馆采访,总服务台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态度友善,与其他阅览室服务台的情况差异显著。馆长道出了其中的奥秘:总服务台外包出去了,这里的服务人员属于“体制外”。

  总服务台需要应对八方来客,工作难做。过去,“体制内”员工难免在这里与读者发生冲突。现在,这些外包公司员工,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在专业知识方面就可以胜任这份工作,而且他们有足够的耐心,服务质量大有提高。

  虽然“体制外”员工的薪酬待遇、晋升通道尚无法与“体制内”员工相提并论,但打通体制的壁垒应是改革方向。同时,这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思考的角度:服务管理当不断创新,让不同身份的员工能够各展所能,共享平等,千万不要让体制捆住了手脚。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5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