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精准治理须瞄准难点痛点

2017-05-07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刘文嘉

  环保部网站消息,2017年一季度全国各级环保部门共接到环保举报88000余件。其中,大气污染举报居首位,但所举报的污染源各有不同。

  污染源的差异其实反映了各地特点,呼唤着环保治理精准发力。华北地区举报供热采暖锅炉烟粉尘排放的比较集中,这要求华北省市加快淘汰燃煤小锅炉、推进“煤改气”进度;华东地区公众对工业废气污染举报比例很高,这要求监管部门加大对企业排污的执法力度。

  公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往往是治理的发力点。各地各级环保部门不妨研究下环保部对公众举报的分析,一方面将其作为精准治理的动员令,敢碰环境执法中的难点痛点;另一方面将其作为检验效果的晴雨表,看看同类举报是否呈阶段性递减的趋势,由此把举报的压力变为治理的动力。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7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