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政协调研地下空间综合整治

2017-05-09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协商实践】 

  作者:包松娅

  北京市政协近日就“地下空间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性调研。

  2011年,北京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到2015年初,相关部门再次做出开展第二轮为期3年的整治决定。“尽管我们的清理整治工作这些年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问题也很突出。其中之一就是清理整治阻力很大。”一同参与调研的北京市朝阳区民防局局长王军说。

  北京市政协城市管理民主监督组副组长曹长胜表示,要有勇气切断利益关系,从制度层面着手,形成地下空间治理的长效机制,坚决不能反弹。

  “疏解后的地下空间,要用来解决周边群众公共设施不足的问题。”北京市政协委员刘守江建议,作为一种资源,闲置肯定是一种浪费。要在统一规划的基础上,走便民公益的路子,用于体育健身、便民仓储等服务。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9日 15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