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世界培训“未来种子”

2017-05-10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光明日报记者 刘坤 

  不久前,中国华为公司为10名保加利亚学生颁发了邀请函和奖学金,这些学生即将赴中国参加学习和培训,这已是华为第三次为保加利亚学生赴华学习培训提供赞助。“感谢华为公司,让我们在体验高科技的同时,也能有机会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感到非常兴奋。”获得赴华奖学金的保加利亚学生伍卡丁诺娃说。

  在华为驻保加利亚代表处总经理李镜看来,教育培训对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华为也一直在以各种方式致力于发掘和培养青年人才。

  早在2008年,华为在泰国率先启动“未来种子”项目,与朱拉隆功大学、泰国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为当地多名信息通信专业的学生免费提供通信设备、知识技能和操作培训。近年来,已有1000多名泰国学生从中受益。

  目前,华为“未来种子”项目主要提供学习信息与通信技术知识培训、到华为办事处工作的机会等,帮助学员了解华为全球业务运营、跨文化工作环境。另外,也会组织汉语普通话培训,以及举办一些活动让学员感受中国传统艺术、舞蹈表演、美食制作、体育运动、功夫等中国文化元素。该项目致力于改善教育环境,让更多年轻人得到教育机会,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规模,并推广到多个国家及地区。

  据华为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未来种子”项目已在全球96个国家和组织实施,有近3万名学生受益,来华参加学习和培训的学员约达2700人。按照该项目的长期发展规划,华为将在全球长期持续推行此项目,并加深与当地合作伙伴的合作。

  斯洛伐克教育、科研和体育部长佩特尔·普拉弗昌表示,中国华为公司的“未来种子”项目是对未来人才的鼓励和投资,为培养创新人才提供了支持,也为两国信息与通信技术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

  科学、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能够促进各国相互理解、共同发展,人才培养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华为“未来种子”项目有利于促进中国与相关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带动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民心相通。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0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