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共免费WiFi不能搞“花架子”

2017-05-10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据报道,北京市公共场所从去年开始分批开放免费无线上网服务,自5月1日起,用户免费上网时长由两小时改为不限。可用户实际体验发现,公共免费WiFi单设备仅2兆带宽,只能承载20人使用。

  公共场所建设无线网络是件好事,但不能搞“花架子”,更不能一建了之。在实际运行中,实用效果和老百姓的受益程度才应该是考核一项便民工程的最终指标。如果仅满足于有这个公共设施,实际使用效果却不佳,反而造成了资源浪费。相关部门应为“无线城市”“智慧城市”的打造制定统一的建设、操作和维护责任,各个城市也应承担起免费WiFi项目涉及的财政投入,确保WiFi的接入服务质量,监控好免费WiFi的安全性。

  (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何勇海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0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