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农家乐:生态引客来 在家“卖风景”

2017-05-10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张哲浩 杨丹

  “快看,像不像武侠剧里的桃花岛?”

  “我觉着,更像诗词里的‘桃花源’!”

  入春以来,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清北村一些农家门庭若市,热闹非凡。在一个“星语农园”的农家乐里,来自西安的游客一边品尝着农家小吃,一边品鉴着眼前的风景。在青山的映衬下,成片的桃花像粉色流云,装扮着小山村。

  “我这农家乐,卖的就是风景。”90后老板白星,拿出自己装饰新潮的手机,给大家看他在朋友圈里分享的农家风景,一张张山花烂漫的美图引来成串的点赞,直接带动的是线上线下的生意。“只要发一个定位,游客‘按图索骥’,就能找到我们的园子。”白星自信满满地说,“吸引人的是风景,让人留下来消费,这就看个人功力了。”

  清北村位于秦岭山脚下,上万亩桃花环绕村庄,又因为临近环山公路,每年各色鲜花盛开的时节,大批游客自驾进村,带动了村里农家乐发展。看着别家生意那么好,原先在北京打工的白星也有了开农家乐的心思。但是,因为自家的房子在村中心,从地段上来说缺少竞争力,家里的长辈对开农家乐并不支持。

  看到游客对桃花的喜爱,白星在自家桃园地头修起门楼,竖起招牌,搭起两间茅草亭,招揽游客进园赏景,“与桃花来一次亲密接触”。“在我这家园子里,游客们可以尽情游玩,摄影、采风、写生都可以……”

  敞开胸怀的“免费服务”却为自家的农家乐带来了生意。“现在,我家的生意不比村边的农家乐差,人多的时候,一天毛收入两三千元,能挣我打工时一个月的钱。”白星笑着说。

  生态引客来,在家“卖风景”。据了解,开春以来的各种节假日,长安区杨庄街道油菜花、子午街道樱花竞相开放,环山公路长安段花海如潮,人气火爆,全区乡村游接待游客175万人次,旅游收入7亿多元。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0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