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广核欣克利角C项目正式开工

2017-05-10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9日电 记者温源9日从中国广核集团获悉,作为中国在英国及欧洲最大的投资项目,中广核投资建设的英国核电项目在顺利推进中,其中欣克利角C项目日前完成核岛廊道第一罐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英国核电项目包括欣克利角C、赛兹韦尔C、布拉德维尔B三大项目。据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谭建生介绍,欣克利角C项目计划建造两台EPR机组,由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与法国电力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中方股比33.5%。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在60年运行期内,每年相当于减排900万吨二氧化碳,其间将提供2.5万个就业岗位。

  布拉德维尔B项目将使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英国政府已正式受理了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申请,审查预计5年完成。截至目前,中广核已先后与20余个国家的对口企业或政府主管部门签署核电合作谅解备忘录或合作意向书。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0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