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科技活动周将办

2017-05-10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9日电 记者詹媛9日从科技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至27日举办。本届科技周的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活动期间将在全国开展包括北京科技周主场展览,科研机构、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公众开放,科技使者进社区,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科技列车西藏行,“一带一路”国家科普乐园等4000余项科技活动。

  据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冯楚建介绍,北京主会场展览面积约6000平方米,将以视频、图片、实物模型、互动体验、娱乐游戏等方式展示科技精准扶贫的成果以及我国在生命科学、新材料、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深空深海五大领域所取得的成果等。另外,本届科技周还将在北京天文馆、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古动物馆面向青少年举办科学之夜活动,公众可以家庭为单位参与这项集参观、科普演出、科学咖啡馆于一体的趣味科技活动。

  与此同时,在全国还将有3000余个科研机构、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技周活动期间向公众开放,中国消防博物馆、北京天文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8个流动科技馆将赴赣西开展科普巡展。

  全国科技活动周经国务院批准,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16年在每年5月的第三周面向全国公众开展科技活动。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0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