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超35万份

2017-05-11 05:4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陈海波)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了《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年度报告(2016年度)》。2016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353240份,比2015年增加了10%。其中,严重伤害报告52331份,死亡报告181份,各类伤害程度的报告所占比例与2015年基本一致。

  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是指获准注册或已备案、质量合格的医疗器械,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发生的,导致或可能导致人体伤害的各种有害事件。目前,我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按照“可疑即报”原则收集报告,即为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2016年,报告数量排名前三位的产品为医用高分子材料及制品、注射穿刺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及辅料,分别约占总数的22%、15%、10%。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1日 06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