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资银行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2017-05-12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温源)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11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意见,我国银行业主动“走出去”,完善跨境金融服务。截至2016年年末,共有9家中资银行在2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了62家一级机构。与此同时,国外的银行机构也不断“走进来”。截至2016年年末,已有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4家商业银行在华设立分行等分支机构。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丁向群介绍,截至2016年年底,国家开发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600亿美元,余额超过1100亿美元。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表示,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项目1200多个,签约金额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表示,工商银行已累计支持“一带一路”沿线项目212个,承贷金额674亿美元,同时还拥有3372亿美元的项目储备。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介绍,中国银行跟进了460个“一带一路”大型项目,提供680亿美元授信支持。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2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