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塔什库尔干县发生里氏5.5级地震

2017-05-12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喀什5月11日电(记者王瑟)“地震发生后,我们立即组织官兵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最严重的辖区开展救援,目前已经从废墟中救出牧民12人,转移群众200余人,现在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5月11日8时30分许,新疆喀什边防支队塔什库尔干边防派出所教导员任道全在电话里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参与地震救援的情况。

  5月11日5时58分,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发生里氏5.5级地震,震源深度8000米。地震导致辖区牧民房屋不同程度出现倒塌、裂缝,造成8人死亡23人受伤1.2万人受灾。到14时,已记录到125次余震。

  地震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立即成立前方救灾指挥部,地震、消防、民政、卫生、交通、通信等部门赶赴一线,全力以赴搜救人员、抢救伤员,迅速疏散转移群众,防止余震和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驻守在这里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边防大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6时40分,塔什库尔干边防派出所率先到达受灾最严重的库孜滚村展开救援。

  库孜滚村位于中国与塔吉克斯坦边境地区,牧民居住的房屋、牲畜圈多为土木结构,不同程度出现倒塌、裂缝情况。加之地震发生在夜间,有12名来不及撤出的牧民被倒塌的房屋压在废墟内。率先赶到现场的边防官兵用双手在废墟中救出被困牧民。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2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