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式共享”应尽早走出泡沫

2017-05-12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继共享单车后,共享篮球、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产品纷纷面世。

  共享能够发展为一种经济形态,其用户规模和使用频次至关重要。但现实中,不是每个共享的物件都会像共享单车这般有如此大的市场需求,能够支撑出一个成熟的市场。作为一种创业模式,共享经济的兴盛,固然体现了投资者和创业者对共享理念的认同和青睐,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新经济的热度,但如此多的创业大军抢占共享山头,或也说明,当前好的新经济模式,其实仍是缺乏的。任何一个行业的泡沫多了,终究不是好事。甚至,具体在共享经济上,还应警惕泡沫的破灭可能对真正的共享经济乃至整个新经济产生污名化效应。市场不相信眼泪,共享经济是时候尽早挤碎由故事、概念与资本堆砌的泡沫了。

  (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郝昆 摘编:曹艺秋)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2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