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

2017-05-13 05:5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刘延东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杭州5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来到浙江,深入社区卫生中心、医院、高校实验室、科技联盟及博物馆等,调研教育卫生文物等工作,充分肯定浙江发展社会事业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和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建设,加强爱国卫生工作,促进高等教育发展,深化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刘延东到杭州小营巷社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她指出,爱国卫生运动广泛组织动员群众,解决突出卫生问题,为改善城乡面貌、保障群众健康作出了历史贡献。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要发扬优良传统,坚持预防为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大力提升全民健康文明水平。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深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强化源头治理、群防群控,最大限度减少疾病发生。要实施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推进公共卫生均等化和兜底保障,改善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及贫困人口健康状况。要推广基层经验,建设美丽宜居的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开创爱国卫生运动新局面。她还调研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医改重点工作,并在国际护士节前夕慰问护士等一线医务人员,向全国350多万名护士致以节日问候,勉励大家以优质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刘延东到浙江大学调研,祝贺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并召开高等教育工作座谈会。她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抓好学科和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要加强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理论武装,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和信息化手段,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能,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政策举措精准落地。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主线,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激发改革创新内生动力,培养和汇聚一流人才,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3日 03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